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基督徒的侍奉

1. 基督徒的侍奉是完整性的,包括他們整個生命,週日到週六。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2. 基督徒主要是服侍他們周圍的人,從他們家人來開始。
•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五13)。
•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裏的人,更是如此(提前五8)。

3. 基督徒的能力來服侍是來自上帝首先服侍他們。基督徒用上帝所賜給他們的愛來愛別人。
• [耶穌說: ]「 我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十45)。
• 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壹四10,19)。

4. 一個禮拜當中最濃縮、基督徒最重要的時間領受上帝的服侍是主日崇拜時間。這時候,上帝藉著他的道與聖餐服事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及給我們力量服侍別人。週日下午至週六是基督徒主要時間服侍他們周圍的人。
•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十38-42)。

聖經經文摘自和合本聖經

3 則留言:

Nathan Rinne 提到...

Mike,

I can't ready your blog, but I'm glad I found it (where you commented on Dr. Kilcrease's blog). Good pictures at least... : )

I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well.

The son of your cousin Rex,
Nathan

Michael Paul 白霈德牧師 提到...

Hello Nathan! Thanks for the note, and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Sorry I'm slow with a response. We are well by the grace of our Heavenly Father. We hope you and yours are as well!
Mike

Nathan Rinne 提到...

Michael,

Thanks. I was slow in getting back here to see if you had responded. Glad to hear you and yours are well to. I hope that you are enjoying life in America again...

+ 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