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我 們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上 面 這 幅 畫 是 十 六 世 紀 畫 家 盧 卡 斯 克 拉 納 (Lucas Cranach) 為 了 表 達 哥 林 多 前 書 第 一 章 第 二 十 三 節 所 畫 的 。

「 猶 太 人 是 要 神 蹟 , 希 臘 人 是 求 智 慧 ; 我 們 卻 是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猶 太 人 為 絆 腳 石 , 在 外 邦 人 為 愚 拙 ;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 無 論 是 猶 太 人 、 希 臘 人 , 基 督 總 為 神 的 能 力 , 神 的 智 慧 」 (林 前 一 22-24 和合本) 。

在 基 督 教 會 裏 我 們 就 是 要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我 們 要 向 非 信 徒 傳 祂 。 我 們 也 要 向 我 們 自 己 傳 祂 。 一 直 到 我 們 離 開 這 世 界 我 們 要 傳 祂 , 我 們 也 要 聽 別 人 向 我 們 傳 祂 。 「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從 頭 到 尾 就 是 所 有 人 , 所 有 時 刻 的 「 神 的 能 力 、 神 的 智 慧 」 。 在 每 一 個 證 道 裏 、 每 一 個 查 經 班 裏 、 每 一 個 分 享 裏 , 我 們 要 傳 釘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