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我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創 世 記

我 在 創 世 記 中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是 :

創 世 記 三 16

[ 耶 和 華 上 帝 對 蛇 說 ] : 「 我 又 要 叫 你 和 女 人 彼 此 為 仇 ; 你 的 後 裔 和 女 人 的 後 裔 也 彼 此 為 仇 。 女 人 的 後 裔 要 傷 你 的 頭 ; 你 要 傷 他 的 腳 跟 。 」 (和 合 本)這 段 經 文 是 所 謂 的 “proto evangelium” , 就 是 聖 經 裏 第 一 個 (proto) 福 音 (evangelium)。 前 面 三 1-6 記 載 人 如 何 離 開 上 帝 , 成 為 罪 人 。 但 是 在 這 裏 , 三 15 , 上 帝 已 經 應 許 了 人 祂 將 來 會 藉 著 夏 娃 的 後 裔 打 敗 那 條 蛇 , 就 是 撒 但 (參 啟 十 二 9) 。 那 後 裔 當 然 是 耶 穌 基 督 。 在 十 字 架 上 撒 但 傷 了 耶 穌 的 腳 跟 。 但 是 , 耶 穌 三 天 後 復 活 了 , 傷 了 撒 但 的 頭 , 完 全 打 敗 他 和 死 亡 , 也 赦 免 了 全 人 類 的 罪 。 我 喜 愛 這 段 經 文 因 為 我 們 在 這 裏 , 聖 經 裏 的 第 三 章——這 麼 早——就 很 清 楚 看 到 天 父 對 我 們 罪 人 的 愛 。

歡 迎 你 在 以 下 的 「 意 見 」 裏 分 享 你 自 己 在 創 世 記 最 喜 愛 的 經 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