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律 法 與 福 音: 1

我 在 2007年 9月 份 受 邀 當 中 華 信 義 神 學 院 (在 台 灣 新 竹) 學 前 靈 修 會 的 講 員 。 神 學 院 指 定 給 我 的 題 目 是 「 律 法 與 福 音 。 」 我 現 在 要 開 始 在 我 這 部 落 格 上 慢 慢 分 享 當 時 的 教 導 , 和 任 何 新 的 思 想 或 表 達 方 式 , 希 望 能 夠 解 釋 的 更 清 楚 。 我 的 講 座 總 共 分 成 三 部 分 :

  1. 律 法 與 福 音 的 定 義 和 內 容

  2. 律 法 與 福 音 的 不 同 功 能 和 果 效

  3. 牧 者 如 何 使 用 律 法 與 福 音


我 們 若 想 要 正 確 了 解 上 帝 的 話 語 ( 聖 經 ) , 我 們 應 該——甚 至 必 須——清 楚 了 解 上 帝 的 律 法 與 福 音 。 馬 丁 路 德 曾 這 樣 說 過:「 正 確 分 辨 律 法 與 福 音 的 差 別 , 是 基 督 徒 信 仰 認 知 的 極 致 。 每 一 位 、 甚 至 所 有 披 戴 或 榮 耀 基 督 之 名 的 人 , 都 應 該 知 道 且 能 夠 清 楚 闡 明 二 者 的 差 別 。 區 別 律 法 與 福 音 , 至 關 緊 要 , 若 缺 乏 這 樣 的 能 力 , 基 督 徒 就 與 他 教 徒 或 猶 太 人 沒 有 差 別 。 」

摘 自 : 馬 丁 路 德 1532年 「 加 拉 太 書 3:23-24 」 講 章

下一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