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關於嬰孩洗禮的十個總結: 總結第二

這 總 結 摘 自 :
好 消 息 雜 誌 , 第 三 期 : 洗 禮 , 第 13-14頁 。

上 帝 對 嬰 兒 沒 有 心 存 偏 見

基 督 使 世 人 能 分 享 上 帝 與 人 和 好 的 益 處 。 上 帝 不 會 像 社 會 裏 辨 別 種 族 、 性 別 、 經 濟 狀 況 或 年 齡 一 般 把 世 人 分 門 別 類 (約 三 5; 徒 十 44; 賽 四 十 六 4; 路 十 八 15-16)。 當 上 帝 賜 信 心 給 世 人 時 , 祂 並 不 因 年 齡 有 所 歧 視 , 包 括 嬰 兒 在 內

因 為 小 孩 子 都 是 在 罪 孽 裏 生 的 (詩 五 十 一 5) 亦 需 要 拯 救 , 而 洗 禮 便 負 有 極 大 的 意 義 。 當 他 們 對 所 傳 說 的 福 音 不 能 親 口 回 應 時 , 他 們 仍 然 能 藉 著 洗 禮 的 水 得 到 屬 靈 的 影 響 。 聖 經 告 訴 我 們 : 施 洗 約 翰 甚 至 在 母 腹 裏 已 被 聖 靈 充 滿 (路 一 15)。

好 牧 人 藉 著 洗 禮 尋 找 迷 失 的 羊 。 並 不 是 羊 群 尋 找 祂 。 惟 有 當 我 們 被 上 帝 的 愛 圍 繞 著 才 能 得 著 信 心 。 當 我 們 是 嬰 兒 受 洗 時 , 在 不 曉 得 或 省 覺 之 下 已 接 受 了 上 帝 賜 愛 的 初 「 吻 」。

救 恩 的 原 動 力 是 上 帝 而 來 , 靈 性 無 助 的 人 以 及 無 助 的 嬰 兒 發 揮 作 用 。 個 人 的 救 恩 (弗二 8-9) 和 信 心 的 恩 賜 並 不 是 我 們 配 得 的 , 乃 全 是 聖 靈 工 作 的 果 效 (林 前 十 二 3)。 耶 穌 對 跟 從 祂 的 人 說 : 「 不 是 你 們 揀 選 了 我 , 是 我 揀 選 了 你 們 」 (約 十 五 16)。 被 上 帝 默 示 的 使 徒 保 羅 也 說 : 「 因 為 我 們 還 軟 弱 的 時 候 , 基 督 就 按 所 定 的 日 期 為 罪 人 死 」 (羅 五 6)。

每 個 人 在 上 帝 面 前 都 如 初 生 的 嬰 孩 一 樣 , 是 無 助 而 又 依 賴 祂 的 ! 我 們 是 罪 人 , 靈 性 上 都 穿 著 污 穢 的 尿 布 (賽 六 十 四 6), 但 上 帝 到 來 以 祂 洗 禮 的 水 潔 淨 我 們 。 嬰 孩 和 成 年 人 、 富 有 的 和 貧 窮 的 、 男 的 和 女 的 全 都 離 不 開 這 句 話 : 「 你 有 甚 麼 不 是 領 受 的 呢 ? 」 (林 前 四 7)。 為 這 個 緣 故 , 拯 救 我 們 的 信 心 乃 是 耶 穌 作 成 的 。 這 樣 的 信 心 正 像 上 帝 救 贖 的 道 在 人 空 虛 的 心 裏 迴 響 著 。 無 論 是 成 年 人 或 嬰 孩 的 信 心 都 全 不 是 出 於 人 意 , 乃 是 上 帝 的 靈 把 拯 救 的 信 心 放 在 人 心 裏 。 這 意 味 著 嬰 孩 像 信 主 的 成 年 人 一 樣 都 能 夠 「 有 信 心 」 。

因 此 , 每 個 嬰 孩 的 洗 禮 都 是 給 旁 觀 者 的 一 個 見 證 , 他 們 希 奇 上 帝 竟 然 給 我 們 所 不 配 得 的 愛 , 因 為 我 們 如 同 受 洗 的 嬰 孩 一 樣 , 靈 命 是 無 助 的 。 甚 至 耶 穌 的 成 年 門 徒 也 被 提 醒 這 屬 靈 的 事 實 。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若 不 回 轉 , 變 成 小 孩 的 樣 式 , 斷 不 得 進 天 國 」 (太 十 八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