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十個原因應該給嬰孩施洗: 原因第一


「 萬 民 」 一 詞 包 括 了 嬰 孩 在 內 。 耶 穌 快 要 升 天 時 , 祂 就 吩 咐 祂 的 門 徒 說 :「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他 們 施 洗 。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太 二 十 八 19-20 和 合 本) 。 耶 穌 叫 祂 的 門 徒 使 「 萬 民 」 作 祂 的 門 徒 。 如 何 作 呢 ? 給 這 些 萬 民 施 洗 和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耶 穌 所 吩 咐 的 。 如 果 耶 穌 所 講 的 「 萬 民 」 不 包 括 嬰 孩 在 內 的 話 , 祂 就 應 該 很 清 楚 這 樣 說 。 有 些 人 說 因 為 聖 經 沒 有 特 別 指 示 我 們 要 給 嬰 孩 施 洗 , 所 以 我 們 就 不 應 該 給 這 樣 作 。 但 是 , 更 合 乎 邏 輯 是 : 因 為 聖 經 沒 有 禁 止 我 們 給 嬰 孩 施 洗 , 所 以 我 們 就 應 該 這 樣 作 ; 並 且 耶 穌 的 吩 咐 很 清 楚 : 我 們 要 藉 著 洗 禮 和 教 訓 使 萬 民 作 祂 的 門 徒 ---- 這 「 萬 民 」 包 括 嬰 孩 在 內 。

沒有留言: